望月溪风

深夜的汤

Batman为主,治愈向,SCP联动系列(SCP384)

因为不知道老爷家到底是什么构造所以是乱写的,背景是蝙蝠侠新冒险系列里急冻人第一次出场后半集,设定是没有罗宾,以上!


“还真是痛啊…”Bruce一边埋怨着一边揉着后腰从蝙蝠洞准备回到自己的卧室。

 

夜间的哥谭市一如既往神秘莫测,即使Joker已经被老老实实地关在了疯人院接受治疗,这并不意味着城市会恢复宁静,而今天晚上,在这个犯罪之都的“舞台”上大放异彩的则是急冻人先生。虽然最后成功制服了急冻人,但在战斗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急冻光线的伤害,虽然制服可以抵御一定程度的低温伤害,但由于是冲击波的缘故,肋骨根部似乎还是有一定程度的骨裂。

 

“看来阿福已经休息了啊。”无奈叹了口气,在途径卧室的路上,Bruce走进大厅,看了眼墙上的老照片回想着以前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
 

“欸?这个味道是?”在路过餐厅的时候,Bruce嗅到了一股十分浓郁的食物的香气。

 

走近一看,原来桌子上放了一个有着小蓝花装饰的白瓷碗,瓷碗里盛放着满满的鸡肉奶油蘑菇浓汤,里面还可以看到大块儿的土豆和培根,还有一点点的胡椒碎漂浮在表面上。食物的香气就是从这个碗里飘出来的。

 

看着这碗汤,嘴角流露出了一丝暖暖的笑意,于是正襟危坐,拿起勺子,慢慢品尝起这碗暖暖的汤,一入口就是煮的近乎融化的碎土豆和大粒大粒的鸡肉块,加上黑胡椒的一点点辛辣,似乎将之前战斗过的寒冷都从身体里驱除出去,似乎连肋骨的痛感都减轻了。

 

“这个味道!”Bruce露出了震惊的表情,他尝到了芝麻油,这是只有父亲才会偷偷添加在这个汤里的东西,因为阿福对于擅自改菜谱的事情比较介意,所以每一次父亲总是偷偷加一点在汤里,防止被发现。

 

果然阿福什么都知道啊…抱着这样想法的Bruce擦了擦眼角的泪,把剩下的汤大口大口喝完后,才发现碗边有些褪色的字写着:“Love You”

 

喝完汤后,Bruce心情复杂,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房间休息去了。

 

“早上好,Bruce少爷。”第二天一早,阿福就踏着稳健的步子,一把拉开卧室的窗帘按照惯例为少爷提供叫早服务。

 

“唔…早上好,阿福。”还没睡清醒的Bruce打着呵欠回复了对方的问候。

 

“好的,少爷,鉴于今天的董事会在早上九点,难得您没有赖床,希望您能现在准备洗漱,这样才能来得及吃早饭去公司。”阿福一边说着一边把怀里的衣服送到了Bruce身边。

 

“早饭?哦!对了阿福!”Bruce眨了眨眼,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说道,“阿福,谢谢你昨晚的汤。”

 

“汤?你是说昨晚出发去急冻人那准备的鸡汤吗?”

 

“不是,是回来以后的那个浓汤。”穿好衬衣后,Bruce转头对阿福说。

 

“我的天啊,少爷,我昨晚没准备任何浓汤,毕竟光一个鸡汤就需要5小时时间,再来一个浓汤我的身子骨可真的熬不住。”

 

“但我昨天回来的时候,看见了一个蓝花白瓷碗…”

 

“那个碗是快递公司送错地址了,今早他们已经回收了。”

 

“送错了?”Bruce停下系领带的手,看向阿福。

 

“是的,少爷,毕竟那个碗只是普通的白瓷碗而已,而且只有一个,是不能拿来招待人的。”

 

“好吧,谢谢你阿福。”

 

“没事的,少爷。”

 

“对了,我今天想喝奶油蘑菇汤,可以吗?”

 

“没问题少爷,只要您不乱改我的菜谱的话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


评论

热度(10)